新华全媒+丨广州港南沙港区四期全自动化码头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22-07-29 09:07:4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这是7月28日拍摄的广州港南沙港区四期全自动化码头(无人机全景照片)。

7月28日,广州港南沙港区四期全自动化码头正式投入运行。这是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全新建造的自动化码头,是江海铁多式联运全自动化码头,建有4个10万吨级海轮泊位及配套集装箱驳船泊位。码头设计年通过能力490万标箱,其中江河运输作业量约190万标箱。

广州港南沙港区四期全自动化码头地处珠江口,位于联结珠江水系内河网络与深水海港的南沙港区。它集北斗导航、5G通讯、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技术于一体,从自动化设备硬件到信息化系统采用全新一代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技术路线,创造了60多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31项。

新华社记者 邓华 摄

1   2   3   4   5   6   7   8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