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丨“双减”后的首个寒假,这里的孩子“奏出”快乐乐章

发布时间:2022-01-24 10:06:2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双减


1月18日,在会宁县会师中学排练厅,交响管乐团学生在排练时听老师指挥。

2022年寒假,在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会师中学交响管乐团的孩子们在完成寒假作业之余排练《红旗颂》。早在2011年,会宁县会师中学就东挪西借组建了第一个交响乐乐团。平时,学校为乐团的学生免费上乐器课,学生自愿报名参加、自愿购买小型乐器。如今,《红旗颂》《长征组歌》等已成为乐团的保留曲目。

“双减”政策落地的2021年是会师中学交响管乐团开办的第十个年头。多年来,乐团用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将大山和山外的世界连接起来。孩子们用努力和实力证明:兴趣是快乐的源泉。让兴趣和快乐填满青春,会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新华社记者 马希平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