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卡拉苏口岸通关效率显著提升

发布时间:2021-04-06 09:58:2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新疆卡拉苏口岸通关效率显著提升

新疆卡拉苏口岸通关效率显著提升-新华网



在新疆卡拉苏口岸,中方工作人员指挥集装箱正面吊车作业(3月30日摄)。

2021年以来,新疆卡拉苏口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提高通关效率的工作要求,加紧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通关效率,企业通关成本大幅下降,对塔吉克斯坦贸易增势强劲。

据卡拉苏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提供的数据显示,通过不断探索优化,目前卡拉苏口岸通关过货成效明显,今年3月口岸过货10267.73吨,货值6779.59万美元,与2月份环比分别增长6.03倍和4.33倍。

中塔卡拉苏口岸于2004年5月正式向中塔两国开放,口岸位于帕米尔高原慕士塔格冰山脚下的314国道旁,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境内,距离我国喀什市219公里,距塔吉克斯坦边境城市穆尔加布90公里。

新华社记者 赵戈 摄

<   1   2   3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