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长城上的“铿锵玫瑰”

发布时间:2021-03-08 09:15:4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长城,警队,女子,游客,队员

3月7日在北京八达岭长城拍摄的八达岭派出所“长城卫士”女子警队。

三月初的长城上,还不见山花的踪影。穿上警服,扎好头发,守护长城的“铿锵玫瑰”走向各自岗位,一如既往。

北京市公安局延庆分局八达岭派出所“长城卫士”女子警队成立于2018年,负责八达岭长城景区治安秩序维护、安全服务保障等工作。目前警队共有6名队员,平均年龄33岁,她们把日常的执勤任务叫作“上城”。

八达岭长城常年接待中外游客近千万,女子警队亲切、耐心、细致的执法风格逐渐成为长城的一张名片,“有时,我们和男警察处理事件的角度会不一样,解决问题会更顺畅一些”,女子警队队长吴婧轩说。

成立三年来,女子警队累计巡逻约1.9万公里,为游客提供寻人寻物等服务上千次,依法处置各类案事件。队员中途休息时,游客会主动和她们聊天、合影,关心她们是否劳累。女子警队已经成为八达岭长城上的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 摄

1   2   3   4   5   6   7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