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创业路上的“知心姐姐”

发布时间:2021-03-04 10:21:3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张莉莉,知心姐姐,图片故事,新员工,2009年

(图片故事)(1)创业路上的“知心姐姐”

3月3日,张莉莉在服装厂生产线上忙碌。

“70后”张莉莉是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花岗镇居民,19岁时到沿海省份的服装厂打工。2009年,张莉莉结束十余年的打工生涯,回到家乡花岗镇创办了自己的服装厂。深知在外漂泊的不易,张莉莉积极吸收周边乡村的姐妹加入她的服装厂,让她们能够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家庭。

在服装厂,张莉莉的身份不止是老板,还是食品采购员和厨师,每天为姐妹们准备可口的午餐。在订单量大的时候,张莉莉和姐妹们一起,起早贪黑在生产线上忙碌。在生活中,张莉莉是“知心姐姐”,员工遇到困难都会向她求助。

回到家乡这些年,张莉莉见证了乡村的巨大变化,“我要让身边的姐妹们在生活和工作中有更多获得感,大家一起奋斗,为乡村振兴再出份力。”张莉莉说。

新华社记者 刘军喜 摄

1   2   3   4   5   6   7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