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臂”男孩王帅:乘着“半边翅膀”也要奋力“翱翔”

发布时间:2020-09-17 10:23:5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王帅,翱翔,东北林业大学,男孩,军姿

(社会)(1)“独臂”男孩王帅:乘着“半边翅膀”也要奋力“翱翔”

王帅在东北林业大学的宿舍中与同学们聊天(9月15日摄)。

在东北林业大学新生军训的队伍中,整列学生的军姿手型因为王帅而略显不协调。王帅2002年出生于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党家山村,先天左臂残疾的他,在2020年以615分的成绩被东北林业大学录取,成为经济管理学院的一名大一新生。 从小到大,左臂残缺的王帅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辛苦去适应生活和学习。“你虽然缺失了半边手臂,但你不要觉得自己跟别人有差别,你要学会自己做事情。”从王帅懂事那天起,妈妈就一直这样嘱咐他。2018年,王帅的妈妈在一次煤气爆炸事故中重伤不治身亡,王帅更加努力学习,立志完成妈妈对他的期望,考入重点大学。 进入大学,王帅想考研,汲取更多的知识。王帅说:“我生而不完美,但乘着半边‘翅膀’,也要奋力‘翱翔’。”

新华社记者王松摄

1   2   3   4   5   6   7   8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