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杖点出独立自信求学路

发布时间:2020-08-17 09:26:3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

盲杖点出独立自信求学路_图片频道_新华网


(图片故事)(1)盲杖点出独立自信求学路


学员昂子喻(前右)在独立出行训练课上带领小组成员挑战复杂障碍路况(8月12日摄)。

从8月9日到8月16日,第三届金盲杖·视障大学生预科班在上海举办。20名来自全国各地17所学校,参加普通高考或单考、单招的视障学生参加了本届预科班的学习。预科班设置“独立出行”和“科技赋能”等生活自理能力和技能提升课程,以及“青春沙龙”“认识自我”和“生涯规划”等心理沟通和成长课程,为即将开始大学生活的视障学员打破人生束缚与局限,探索未来的更多可能性。

第一次独自外出、第一次独自乘公交车甚至第一次寻求路人帮助,对于在金盲杖·视障大学生预科班学习的20名视障学员们来说,这场为期8天的学习生活,让他们经历了太多的人生第一次,从开营时的忐忑不安到闭营时的勇敢自信,比起实际技能的掌握,学员们更多的是获得了内心强大的动力。学员王家宝在闭营仪式上说:“从今以后,视障将不再成为我裹足不前的借口。”

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