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代放映人的“流动电影院”

发布时间:2020-07-02 09:52:4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流动电影院

四代放映人的“流动电影院”_图片频道_新华网


(图片故事)(1)四代放映人的“流动电影院”


6月30日,朱生荣(右)和儿子朱强(左)在马鸣村将军湖广场布置放映设备。

在浙江嘉兴桐乡市洲泉镇马鸣村,王志华、朱文炳、朱生荣、朱强四代电影放映员,“接力”放映电影五十余年。一台放映机、几盘胶片、一面白墙,构成他们的“流动电影院”,“哒哒”的走带声转出了光影老味道,也转动了整村人的文化生活。 第四代放映人“85后”小伙朱强从小在幕布前长大,深受父辈影响。随着数字电影的普及,胶片电影逐渐退场。如今的他在马鸣电影馆、学校等场所进行教学、展示等活动,宣传电影文化。对他而言,一代接一代从事电影工作,就是为了承续传统。“师爷爷教我们认真放好每部电影,即便只有一位观众,我们也不会让它停机。”朱强说。

新华社记者 郑梦雨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