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碚:“楼院哨兵”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03 11:12:1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重庆,北碚,楼院哨兵,疫情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重庆北碚:“楼院哨兵”助力疫情防控_图片频道_新华网


(聚焦疫情防控·图片故事)(1)重庆北碚:“楼院哨兵”助力疫情防控


3月1日,在重庆市北碚区天津路社区北京路8号散居楼院内,黄远均拿着小喇叭宣传防疫知识。

62岁的黄远均是重庆市北碚区朝阳街道天津路社区无物业管理的北京路8号散居楼院的一名“楼院哨兵”志愿者。她每天在出入口核对出入卡、宣传防疫知识、劝阻外来人员进入小区,在岗位上志愿坚守了20多天。黄远均充分发挥人熟地熟优势,为重庆市更严、更实、更细、更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整个北碚区,共有1216名像黄远均这样的“楼院哨兵”志愿者。这群平均年龄58岁,绝大多数是退休人员的特殊志愿者队伍,守护着2345栋散居楼院的69694户家庭。黄远均认为,像她这样的退休老人站出来发挥余热,协助街道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