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皇马巴萨等西甲诸强支持中国早日战胜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8 08:39: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皇马,巴萨,西甲,疫情防控

中国网2月18日讯 “武汉!加油!我们与你同在……”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西甲第24轮比赛,皇家马德里主场迎战塞尔塔队。整场比赛充满了“人情味”,对于正在与疫情作斗争的中国人民而言,西甲豪门送来的暖心礼物,比他们精湛的球技更加打动中国人民的心。

伯纳乌场边的广告牌打出了“武汉加油”的字样。 图片截取自视频

皇马球星卡塞米罗身穿“中国加油”特制球衣。图片截取自视频

皇马全队在“众志成城 加油中国”的牌板前合影。图片截取自视频

而就在北京时间2月15日晚,同为西甲豪门的巴塞罗那队也做出了暖心之举。在与赫塔菲的比赛前,诺坎普球场中央就摆出了巨大的横幅,上面写有“同心战疫,命运与共”的标语。而首发的11名巴萨球员则手牵身着印有“中国加油”字样球衣的中国小球童,步入球场。显然,巴萨希望凭借着球员及俱乐部的全球影响力,来表达对中国的支持。

身穿“中国加油”特制球衣的小球童。图片截取自视频

巴萨赛前,诺坎普球场拉出“同心战疫,命运与共”的横幅。图片截取自视频

而自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西甲上下,包括主席、球队和球员在内,都对中国人民表达了关怀与支持。巴萨球星梅西在微博上为中国打气,希望中国人民能够早日战胜疫情,重新回归正常的生活。他的队友苏亚雷斯以及皇马队长拉莫斯也亲自录制了视频,以此声援中国。

西甲联盟主席特巴斯,以及巴萨主席巴托梅乌也通过官方社交媒体,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和全体中国人民送上祝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此外,马德里竞技与巴伦西亚在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的比赛前,双方队员特意来到中圈,为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不幸去世的人们默哀一分钟。

西甲联盟主席特巴斯录制视频,为中国送上祝福。图片来源:西甲官网

萨主席巴托梅乌录制视频,为中国和武汉加油。图片截取自网络

马竞与瓦伦西亚队赛前,两队为新冠肺炎疫情中不幸去世的患者默哀。图片来源:西甲官网


梅西微博为武汉加油。图片来源自网络

中国球员武磊效力的西班牙人队在上一轮比赛中,就率先用场边的广告牌轮播“武汉加油,天佑中华共渡难关”,“西甲联盟与中国人民同在”,“科学防控,共度疫关”等等标语,声援中国。不仅如此,在2月3日,西班牙人队通过官方渠道捐赠了45万个口罩,助力中国抗击疫情,其中包括43万只欧洲标准医用口罩和2万只欧洲标准N95口罩。(编辑 卫芸辉)

西班牙人球队捐赠口罩。图片来源:西班牙人队官网

西班牙人队球员武磊与队友展示“武汉加油”特制T恤。图片来源自网络

西班牙人比赛中,场边广告牌打出“天佑中华 共度难关”字样。图片截取自视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