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雷神山建设,她说:本人无配偶无子女,97年生抵抗力强,随时可出发!

发布时间:2020-02-17 10:16: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彭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罗海,陶强,雷神,灯具,无配偶

中国网2月17日讯 从1月25日下午决定建设雷神山医院,到2月6日开展验收,在雷神山医院建设这场极限竞速中,建设者们始终保持着高昂的热情与斗志,向疫魔发出了响亮的“战疫宣言”。

  图为代春燕。

“随时可以出发!”

“本人无配偶、无子女、非独生,97年生抵抗力强,人在长沙,随时可以出发!”代春燕是中建五局三公司此次支援雷神山建设派出的随队医疗小组成员,一个医用口罩、一个安全帽、一身反光服,就是她的防护装备。

每天,代春燕所在的小组要负责102间房屋、5辆大巴250余个座位的消毒、近400名工友的体温检测、1200余个口罩的发放、7.5万平方米的流动体温抽检。工人下班安全抵达宿舍区了,代春燕和组员们还得给大巴进行全面消毒。

每天与消毒液作伴,代春燕的双手被灼伤,有人说“手是女孩子的第二张脸”,她却不以为然,“这算什么,那么多工人守护着现场,这双手可得保护好他们。”

  图为曾传荣。

“这个时候,我们不能退缩。”

中建五局安装公司安全管理员曾传荣,不仅要负责现场的安全施工管理,还要做好材料管理工作。由于穿插施工极多,原本有限的施工空间被挤得满满当当,施工材料根本不可能就地安放,他和同事们只能徒手运输材料。一天下来,为了卫生防护而带的胶手套要汗湿几双。

曾传荣说:“我这还不算什么,有的人皮肤敏感,脱下胶手套,手背上全是红疹子,有的人的手甚至都脱皮了。尽管很艰苦、很累,但还有很多确诊病人焦急地盼望着临时医院快点建设好。这个时候,我们不能退缩。”

  图为罗海。

“现在这里需要我!”

“罗海,你的微信步数怎么变成几万步了?”“我在家跑步呢。”2月6日,是中建五局三公司医疗保障楼施工副组长罗海来到建设工地的第6天,他没有告诉远在湖南汉寿的父母自己到了武汉雷神山项目的消息,就是怕他们担心自己。

罗海负责现场人员、材料的调度,人手紧张时,也要充当水电通风施工员,每天至少有12个小时呆在工地上。罗海不敢给爸妈打电话,打算回家的时候再和父母说明缘由,“现在这里需要我!”

“等所有的灯都能亮起来,我就放心了!”

安装工人陶强是一名党员,接到请求支援的电话后,他联系了几位有意愿的同伴,收拾行装,和家人告别紧急赶往武汉。

在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陶强和他的同伴们负责两栋医护宿舍区内120间房间的电线敷设及灯具安装。每天,陶强一个人可以敷设1000米电线。电线敷好了,他第二天还要安装150多个灯具,确保每个灯具可以正常照明,这一部分的工作才算是完成了。

2月6日,除了中午短暂的休息,陶强冒雨工作了11个小时,衣服和鞋子全部湿透,口罩拉绳把耳朵勒出了血。可陶强说:“等所有的灯都能亮起来,我就放心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