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发展起宏图 信心满怀著华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回访记

发布时间:2020-01-23 10:40:0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云南,脱贫攻坚,清水乡,三家村

跨越发展起宏图 信心满怀著华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回访记_图片频道_新华网


(图文互动)(1)跨越发展起宏图 信心满怀著华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回访记


腾冲市清水乡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一景(1月19日摄)。新华社记者 胡超 摄

临近春节,彩云之南山青水碧,阳光明媚,惠风和畅,云岭大地充盈着浓浓的节日气氛。1月19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云南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向全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近日,新华社记者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足迹一路回访,深深感受到当地干部群众备受鼓舞,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闯出跨越式发展路子意气风发,践行新发展理念、谱写时代新篇章斗志昂扬。

让“幸福的地方”更加幸福

保山市所辖腾冲市清水乡三家村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村,2017年全村实现脱贫。19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走进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

司莫拉,佤语意为“幸福的地方”。

“那天,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了清水乡和三家村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并登上村口的观景台眺望,总书记还同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共话幸福生活。”回忆当时的场景,清水乡党委书记孟继早如数家珍。

近年来,这个有数百年历史的佤族小寨探索发展乡村旅游扶贫新模式,成为国家AAA级景区,去年接待游客达5万人次,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6户71人已全部脱贫。孟继早说,接下来 ,我们一定牢记嘱托,不忘初心,苦干实干,给群众办好每一件好事、每一件实事。

2017年,曾经因残致贫的佤族村民李发顺家通过政府帮扶和自身努力顺利脱贫,2019年全家收入超过4万元。“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给我极大鼓舞,与其用泪水去赢得别人的关心,还不如用汗水赢得别人的掌声。我虽然身体残疾,但心灵不能残疾。我将继续靠双手努力提高收入,让两个孩子上好学,走出大山深处,改变未来!”李发顺说。

这两天,来中寨的游客络绎不绝,三家村党总支书记赵家清也专门来为游客服务。赵家清说:“总书记的嘱托和祝愿,让我们有信心、有力量。我们要把总书记的指示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乡村旅游搞得红红火火,把致富产业巩固好,让幸福的佤族村更加幸福!”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