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祁连山

发布时间:2020-01-17 09:42:4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护林员,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无人机,水源涵养林,驾驶摩托车

(新春走基层)(1)守护祁连山

1月15日,三岔资源管护站护林员冯德俊(右)和张得团在巡山。

隆冬时节,位于甘肃河西走廊的祁连山深处寒意逼人,最低气温已经降到零下十几度。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东大河自然保护站三岔资源管护站位于金昌市永昌县境内,目前有9名护林员,他们担负着保护和建设辖区内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的重任。

护林员们每个月至少要巡山20次,巡视区域面积九万四千多亩,往返距离最远的巡山路线长达50公里。冬季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护林员平日巡山时可以驾驶摩托车,但在冬季路上雨雪结冰后许多路段只能靠步行。为了河西走廊生态屏障祁连山的安全,护林员们日复一日坚守在这里。

新华社记者 马宁 摄

1   2   3   4   5   6   7   8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