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老了,让我们一起呵护——破解老龄化挑战的中国探索

发布时间:2019-10-08 10:09:1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老龄化,健康,老年人,对美好生活,重阳节

(新华全媒头条·民生直通车·关注养老·图文互动)(1)当你老了,让我们一起呵护——破解老龄化挑战的中国探索

在北京朝阳常营地区民族家园社区,100岁的老人哈云成(左)在家中扶着新安装的沿墙扶手行走(2018年7月10日摄)。

重阳节至,养老又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

这是一场你我皆置身其中的变化:每天两万多人进入老年,60岁以上老人近2.5亿……面对挑战,“中国式”养老,将走出一条怎样的新路?

新华社记者近日赴多地调研发现,从面向困难老年人逐步拓展到全体老年人,从保基本、兜底线到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需求,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探索健康老龄化的“中国方案”,满足亿万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