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青藏铁路上“80”后铁警夫妻

发布时间:2019-10-03 09:42:2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韩辉,青藏铁路,马永慧,海石湾,车站派出所

(图片故事)(1)青藏铁路上“80”后铁警夫妻

10月2日,在海石湾车站派出所宿舍,韩辉和马永慧在休息期间与家人视频聊天。

韩辉和马永慧是青藏铁路公安局西宁公安处海石湾车站派出所的一对警察夫妻。两人2008年来到青藏铁路公安局拉萨铁路公安处参加工作时相识,2010年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后均又调到西宁铁路公安处海石湾车站派出所工作。

每逢当班,韩辉和马永慧都要在蜿蜒崎岖的山路上奔波行走,巡查铁路线。回到所里,稍作休息又赶到车站候车室,在安检口维持秩序、开展查缉追逃工作。这对“80后”小夫妻工作认真,韩辉2010年获得个人三等功一次、2018年被青藏铁路公安局评为优秀线路民警。马永慧2018年获得青藏铁路公安局个人嘉奖一次。

由于工作繁忙,他们经常十天半个月才能见到自己六岁的儿子。马永慧说:“我们清楚选择铁路警察,就选择了付出,选择了比一般人更多的担当,无论多苦多累,我们都无怨无悔。”

新华社记者 张龙 摄

1   2   3   4   5   6   7   8   9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