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趟高铁诗歌列车开行

发布时间:2019-09-20 11:56:0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  作者:吴良艺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高铁,诗歌,爱国,运输,列车

全国首趟高铁诗歌列车开行

人民网南宁9月20日电(王勇 实习生吴良艺)9月19日9时15分,全国首趟高铁诗歌列车G1502次动车组列车由南宁东站开出,近100位诗人与文艺工作者将在车上朗诵诗歌,抒发爱国之情。

由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中国铁路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文艺界联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作家协会联合主办“乘坐中国高铁·寻找诗和远方” 高铁诗歌文化行活动,以诗歌朗诵的形式,传承和推广中国诗歌文化,展现近年来中国高铁建设和铁路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追赶者”变成“领跑者”。2018年底,中国高铁运营里程达到了2.9万公里以上,占世界高铁总里程2/3,是世界上高铁里程最长、运输密度最高、成网运营场景最复杂的国家。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高铁作为一张亮丽的国家名片,享誉世界民族之林。中国高铁本身,已成为中国大地上一道壮美的风景线。现在,中国高铁又被抹上了诗意的色彩,一趟真正的诗歌高铁今日出发!

据了解,本次活动专门设计装扮的诗歌高铁,选用了近两百位诗人的诗歌,整列高铁以车厢外部喷绘、头枕片、小桌贴、海报框等多种形式,图文并茂地展现中国诗歌丰硕成果。

此次“乘坐中国高铁·寻找诗和远方”活动,邀请了全国知名诗人、评论家、朗诵家与旅客共同朗诵国内外著名诗歌、原创诗歌,还组织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并在现场发放小国旗,赠送《诗刊》杂志。以诗意的内容,丰富的形式,进一步推动促进广大诗人与人民同心、与人民同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全国首趟高铁诗歌列车开行

1   2   3   4   5   6   7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