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用“绣花”般精细治理传递城市“温度”

发布时间:2019-09-10 11:19:2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申铖、何欣荣、杜康、郑钧天 许东远、程思琪、王辰阳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绣花,温度,城市治理,治理措施,垃圾分类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重温嘱托看变化)

上海:用“绣花”般精细治理传递城市“温度”

新华社上海9月9日电题:上海:用“绣花”般精细治理传递城市“温度”

新华社记者

拥有600多平方公里中心城区、2400多万常住人口,上海这座超大城市近年来面临交通拥堵、人口增多且老化、社区治理不到位等问题。如何破解这些难题,成为上海乃至全国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的“必修课”。

“一流城市要有一流治理”“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要注重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生活幸福、健康长寿是我们的共同愿望”……习近平总书记去年11月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犹在耳边。

近一年来,在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下,一项项“润物细无声”的改变在申城发生:全力实施垃圾分类且定时投放,大力推行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深化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

民生“小事”皆大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随着“绣花”般精细治理持续推进,上海正在成为一座更加“有温度”的城市。

 

老年人在上海市虹口区市民驿站嘉兴路街道第一分站聊天(8月30日摄)。 新华社记者 刘颖 摄

1   2   3   4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