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笔尖到指尖 见证病历档案大升级

发布时间:2019-08-10 10:54:3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薛宇舸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病历档案,升级,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8月6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病案管理与信息统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为患者及家属调取病历。

病历是老百姓的健康档案记录。在位于湖南长沙的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病历库内,储存了188万份病历。早期,医生用手写、手绘的形式记录病历,病历以纸质形式保存;到了20世纪90年代,医院将纸质病历翻拍,用胶片保存病历;如今,利用电子病历,医生可以把病人的手术记录、图像信息等与生物样本信息融合。从原始的手动书写方式,到电子化和大数据时代,精准医疗正在实现。电子病历的出现使得患者的病历信息能够更好地得以留存,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新华社记者 薛宇舸 摄

1   2   3   4   5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