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教师陶凤英:大山里35年的坚守

发布时间:2019-06-05 10:07:3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陆波岸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陶凤英,教学点,乡村教师,金秀瑶族自治县

(图片故事)(1)乡村教师陶凤英:大山里35年的坚守

6月4日,在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忠良乡山界教学点,陶凤英和学生合影。

陶凤英是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忠良乡山界教学点的老师。二十世纪80年代,作为为数不多的高中毕业生,陶凤英回到家乡当上了乡村教师。那时,当地学生辍学严重。深知知识重要的陶凤英,挨家挨户做家长们的思想工作。为了让家长们放心,陶凤英向乡亲们承诺:“把娃给我,我会把他们教好!”就这样,她把一个个适龄孩子带进了学校。

35年来,陶凤英先后在大山里的9个教学点工作过,离家最远的教学点要走3个小时的山路。在这些教学点,她既是老师,又是炊事员和保姆。尽管条件艰苦,为了大山里的孩子们,陶凤英始终选择坚守。

陶凤英的坚守,让许许多多的孩子走出了大山,也赢得了广泛的赞誉。2019年5月,陶凤英登上了“中国好人榜”。

回望这35年,陶凤英说,她无怨无悔。她始终没有忘记当初向乡亲们许下的诺言,没有忘记自己那片教书育人的初心。

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