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叠翠兴安筑屏障

发布时间:2019-05-31 09:19:0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兴安杜鹃,黑龙江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屏障,生态文明,叠翠

(北京世园会)(1)生态中国·叠翠兴安筑屏障

5月30日,游客参观北京世园会黑龙江园。

黑龙江省位于我国的东北地区,独特的地理位置让这里春出绿意、夏透清凉、秋染五彩、冬沁晶莹。近年来,该省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筑牢大小兴安岭生态屏障,用绿色在山水间书写新的华章。

大小兴安岭林区是我国面积最大、纬度最高、国有林最集中、生态地位最重要的森林生态功能区和木材资源战略储备基地,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保障长远木材供给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如今,利用得天独厚的森林资源,黑龙江省正把林区绿色森林生态旅游作为重点引擎产业来打造,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旅游供给质量。

除大小兴安岭外,黑龙江境内还有众多湖泊湿地,生物物种丰富,自然气候优良,冰雪资源独特。

5月30日至6月1日,北京世园会迎来“黑龙江日”,黑龙江园让游客徜徉在原始森林、边疆驿站、彩林树屋、渔舟江歌等独具特色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中。

新华社发(任超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