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潮农”创业记

发布时间:2019-05-05 09:52:4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郑云波,音乐视频,脐橙,果园,创业

#(图片故事)(1)“音乐潮农”创业记

5月3日,郑云波在秭归县郭家坝镇郭家坝村一脐橙果园里为游客介绍成熟的伦晚脐橙。

今年32岁的郑云波是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人,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2012年,在大城市打拼几年后,郑云波回到家乡承包了100多亩蜜柚种植基地。一个学音乐的年轻人,回乡承包果园,这在家乡引起不小的震动。回乡承包果园后,郑云波利用自己的所长,录制音乐发微博、微信,上网宣传推销成熟的脐橙、蜜柚等水果。没想到,这个举动让他成了“网红”。“这个宜昌小伙长得真像林志颖!”。多家电视台邀请他登上明星模仿秀之类的节目。

“耳边轻轻是泉水流淌,好吃的橙子深山里藏。心窝里暖得像塞满了阳光,果农的喜悦挂在脸上……”郑云波把家乡的水果写进歌词,应邀参加全国各地的演唱会。回到果园,郑云波挥锄种植、采摘、包装脐橙,在农民和演员两种身份中切换,人们亲切地称他为“音乐潮农”。

如今,郑云波联合村里100多名村民成立了脐橙种植专业合作社,与10多个年轻人成立了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年营业额突破千万元,还通过村民土地入股、签订购销协议等方式,帮助100多名村民实现脱贫走上致富路。 新华社发(郑家裕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