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英雄,默默祭扫六十载

发布时间:2019-04-06 10:58:1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许畅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李银基,纪念碑,革命烈士

(图片故事)(1)念英雄,默默祭扫六十载

4月4日一大早,李银基的老伴帮他换上平时不舍得穿的衣服和皮鞋。

又到清明,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龙井市三合村,88岁的朝鲜族老人李银基来到村旁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扫墓。这一习惯,他已坚持了近60年。

20世纪60年代初,李银基所在的村子建起了烈士纪念碑,他当时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便组织村里的党员共同祭扫。

“烈士们的牺牲换来了我们的幸福,活着的人要多来看看,让他们别太孤单。”这样朴素的念头在李银基心头升起,此后,他每年都坚持祭扫。眼下,这样朴素的信念,已融入众多延边人的血液中,让他们自觉加入烈士碑“守望者”的行列。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1   2   3   4   5   6   7   8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