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宝宝等你回家”

发布时间:2019-02-20 10:21:4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安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朱康瑜,刘晓婧,李安,和宝宝,郑州火车站

(新春走基层·图片故事)(1)“我和宝宝等你回家”

2月19日,在郑州火车站站台上,朱康瑜贴在妻子刘晓婧的肚子上感受胎动。

当日10时50分许,K4364次列车在郑州火车站4站台始发停靠,怀孕6个多月的刘晓婧在母亲的搀扶下走向13号车厢,列车临时乘务员朱康瑜迎向了妻子。“媳妇儿,让我听听宝宝的‘声音’。”朱康瑜单膝跪地,把耳朵贴在妻子的肚子上。元宵节,本是团圆的日子,他们却只能在站台上短暂相聚。

为应对春运客流高峰,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从非运输一线单位抽调了大量临时乘务员,在郑州工务机械段劳动人事科任干事的朱康瑜便是其中一员;同样是该段职工的刘晓婧在轨料运输车间任职,虽然怀有身孕,但为了保证郑(州)万(州)高铁建设用轨需要,春节期间仍加班加点工作。一来二去,两人已经半个多月没有见面。

元宵节当天,原本休息的夫妻俩约好了一起去医院做产前检查,可是朱康瑜接到了值乘计划临时调整通知,需要到下一趟车组继续值班,再一次错过了团聚的机会。

想到朱康瑜连续值乘,心疼丈夫的刘晓婧上午做完产检后,专程赶回家做了一碗汤圆,赶来车站送到丈夫手上。“亲爱的,安心工作,我和宝宝等你回家。”刘晓婧在即将发车前对丈夫说。

新华社记者李安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