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双胞胎列车安全员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9-01-29 09:56:1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章敖,李雨泽,安全员,旅客,双胞胎兄弟

(关注春运·图片故事)(1)“95后”双胞胎列车安全员的故事

章敖(中)、章睿(前)在南京客运段操场上训练,备战春运(1月22日摄)。

1月的南京,室外气温接近冰点。在南京客运段的操场上,20岁的双胞胎兄弟章敖和章睿,像往常一样和同事们一起进行格斗训练,为的是保卫旅客安全。

每次出车前,作为安全员的兄弟俩都要先检查消防器材、灯光、座椅、电路等是否正常,然后开始巡视车厢,协助列车长查验车票,处理应急事件。从第一次登上列车工作时的紧张慌乱,到现在面对各种情况的驾轻就熟,有四年工作经验的兄弟俩已经数不清处理过多少起突发事件。

兄弟俩喜欢唱歌,对于他们来说,唱歌不仅是爱好,也是他们每年春运的保留节目。在除夕当天,章敖和章睿会将精心准备的歌曲唱给旅客。除了唱歌,兄弟俩还会在家里健身,练习格斗技巧。“只有把自己练壮,才可以更好地保护别人。”哥哥章敖说。

“自从他俩当上安全员,就没有过一个轻松年,越是节假日他们越忙。可是我和他爸理解他们,他们守护着一车人的安全,有这样的儿子我们很骄傲。”双胞胎兄弟的妈妈说。

新华社记者 李雨泽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