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上海到大凉山 杨孟平的三天三夜回家路

发布时间:2019-01-29 09:41:5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杨孟平,上海南站,大凉山,国足,会东县

(新春走基层)(1)从上海到大凉山 杨孟平的三天三夜回家路

1月24日,杨孟平在华东理工大学宿舍内收拾行囊。

1月24日上午8点,就读于华东理工大学的杨孟平早早起床收拾行李,离开宿舍楼,踏上了长达三天三夜的漫漫回乡路。

杨孟平的家乡是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南端的会东县,地处川南滇北交会之处。因地处深山,交通不发达,杨孟平需要转两次车才能到家。

“我得先从上海坐41个小时的火车到成都,然后转坐汽车去会东县。因为家里住在下面的铅锌镇,需要在县里住一晚,第二天转车回镇上。”杨孟平说,“虽然回家旅途漫长,但想到马上可以和家人团聚,就一点也不觉得辛苦了。”

家中最让他挂念的是90岁高龄的爷爷。“爷爷对我很好,现在90岁,年龄大了,眼睛有点看不清了,身体慢慢衰老。”杨孟平说到此处有点哽咽,“我希望这次回去能多陪陪爷爷,愿他身体健康。”

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