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饼大妈”的新年心愿

发布时间:2019-01-28 09:30:0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煎饼大妈,果树,病人,增收,石磨

#(图片故事)(1)“煎饼大妈”的新年心愿

1月26日,“煎饼大妈”在镇上的年货大街为家人选购新年衣物。

春节将临,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中庄镇大沟村柿柿红煎饼坊的5名“煎饼大妈”为确保节前市场供应每天忙碌不停。她们还计划这个春节也不休息,趁着节日带来的销售旺季加班劳作多增收。

这5名“煎饼大妈”中,年龄最大的67岁,最小的45岁,其中有三人来自于贫困家庭 。2018年9月,在政府的扶持下,大沟村里建起了柿柿红煎饼坊,因家有病人致贫或缺少脱贫途径的她们走进煎饼坊,成为了“煎饼大妈”,依靠自己的双手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这些“煎饼大妈”一个人每天能加工出40多公斤成品煎饼,最多的每月能有3000多元的收入。尽管一边打理着煎饼摊一边料理着家务很辛苦,但“煎饼大妈”们打心底里觉得踏实和满足,因为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家里的日子在一天天变好。 这些“煎饼大妈”们说,在新的一年,她们希望靠自己的双手能让一家人过得更好,这是她们最大的新年愿望。

新华社发(赵东山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