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的奇迹——改革开放40年变迁系列述评生态篇

发布时间:2018-12-08 09:45:1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在线监测系统,改革开放,绿色,无人机,右玉县

(新华全媒头条·“改革开放40年”变迁走笔·图文互动)(1)绿色的奇迹——改革开放40年变迁系列述评生态篇

拼版照片:上图为治理前,山西朔州市右玉县的荒凉沙地(资料照片);下图为右玉县小南山森林公园(新华社记者曹阳8月7日摄)。右玉县林木绿化率从1976年的12.66%增至2017年的54%,在黄土高原上树起一道绿色丰碑。

这40年,中国绿色版图不断扩大——从12%到21.66%,森林覆盖率几乎翻了一番。

这40年,绿色发展理念根植人心——从“植树造林绿化祖国”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美丽中国成为共识。

时光如梭。 40年间,多少波澜壮阔的治山治水、治沙治污的动人故事,多少可歌可泣的追寻绿色、梦圆绿色的英模人物,感天动地,催人奋进。 一曲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时代之歌,正在澎湃奏响!

新华社发

1   2   3   4   5   6   7   8   9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