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云技术创新城市管理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11-28 11:01:1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无人机,队员,城管执法,非接触性,千岛湖

(社会)(3)大数据云技术创新城市管理新模式

11月27日,城管执法队员在淳安智慧城管指挥中心监控街面各类可能出现的城市管理问题。

从2018年初开始,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城市管理局推出了以大数据云计算为基础的高科技系统平台为载体的“非接触性”执法新模式,该执法新模式用各类前端感知设备对违章行为进行全方位信息采集,同时后台实时进行户外广告“二维码”等信息监管,让数据进一步精准指导实践,让城市管理部门犹如拥有了“千里眼”和“顺风耳”。

2018年淳安县城市管理通过非接触性执法查处的案件近500件,执法冲突同比大幅下降,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得到双提升。

新华社记者 徐昱摄

1   2   3   4   5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