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德化:瓷器“小作坊”迈向“世界陶瓷之都”

发布时间:2018-10-24 09:47:1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魏培全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陶瓷有限公司,小作坊,陶瓷产业,陶瓷企业,顺美

(XHDW)(1)福建德化:瓷器“小作坊”迈向“世界陶瓷之都”

10月23日,德化顺美陶瓷有限公司的创作人员展示将出口到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圣诞节瓷器。

德化县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是中国三大瓷都之一,也是全国著名的西洋工艺瓷生产和出口基地。近年来,该县陶瓷企业借助“一带一路”倡议东风,积极拓展市场,持续做强做大陶瓷产业。

目前,德化全县有各类陶瓷企业2600多家,从业人员10万余人,2017年陶瓷业产值达228亿元,整个陶瓷产业集群形成了传统瓷雕、出口工艺瓷、日用瓷并驾齐驱的发展格局。

新华社记者魏培全摄

1   2   3   4   5   6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