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推进“千万工程” “天空之眼”俯瞰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18-04-24 09:34:4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俯瞰,无人机,乡村建设,中央一号文件,拍摄

4月22日,空中俯瞰浙江省长兴县小浦镇的“十里古银杏长廊”景区,大片银杏林中的村民房屋许多都已经成为了特色民宿(无人机拍摄)。近5年来,小浦镇“十里古银杏长廊”累计吸引县内外游客23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亿多元,推动了小浦当地村民民宿发展,为村民增收起到了助推作用。

近日,新华社记者通过无人机航拍的方式,从空中俯瞰,全景式展示浙江通过15年“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之后的美丽乡村的整体风貌和特色之美。

从2003年开始,浙江启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行动,拉开了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的序幕。15年间,“千万工程”造就万千“美丽乡村”,浙江率先走向乡村振兴。

截至2017年底,浙江省累计约2.7万个建制村完成村庄整治建设,已全面形成以县域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为龙头,村庄布局规划、中心村建设规划、农村土地综合整治规划、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规划四项专业规划为基础的“1+4”县域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体系。

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