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能歌善舞的西双版纳蓝靛瑶、傣族美女

发布时间:2018-03-08 19:51:02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向婷 马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妇女节,能歌善舞,西双版纳,蓝靛,瑶族,傣族,东盟+3村官交流项目

各国嘉宾跟随傣族美女翩翩起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向婷 马骅) 3月8日,恰逢国际劳动妇女节,参加第六届“东盟+3村官交流项目”的东盟9国和中国、韩国的政府官员、基层村官、专家学者,东盟秘书处等代表近80人,来到云南省西双版纳勐腊县勐伴镇勐伴村河边村小组。与身着蓝靛瑶与傣族传统服装的妇女一起,体验歌舞表演、包傣棕等当地民俗。

长期以来,勐腊县勐伴镇勐伴村河边村小组一直与贫困相伴。过去,全村小组共有59户215人,2015年人均纯收入仅2679元。村民长期住在石棉瓦顶的简陋木板房中,是勐伴镇较为贫困的村寨之一。由于地处偏远,基础设施落后,贫困问题曾是压在当地瑶族群众心口最难移的“大山”。2016年2月,河边村启动整乡推进项目,并依托政府的整乡推进、易地搬迁、兴边富民、产业发展项目资金,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旧房改造、产业开发。如今,河边村面貌大变样。村里的嵌入式瑶族民居、会议经济、原生态养殖产业逐渐发展起来,村民们的收入也有了显著增长。

(图片来源: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小云助贫中心)

1   2   3   4   5   6   7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