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四川看望慰问回访记

发布时间:2018-02-16 14:12:42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蒋作平 江毅等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习近平总书记,习近平,总书记,四川

“就像我们的家人”

节日的成都郫都区唐昌街道战旗村,气氛格外喜庆。这个村因53年前在兴修水利、改土改田活动中成为一面旗帜而得名“战旗”。

2月12日中午,村民们正在村里的“春节一条街”上拍摄全家福、写福字、做汤圆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他们中间。

村里小学的美术老师欧可洪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我正在给乡亲们写春联,总书记走了过来,夸我会用篆书写‘福’字。”

我们对美好生活更加充满信心——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四川看望慰问回访记


这是成都市郫都区唐昌街道战旗村(2月12日摄)。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四川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从巍巍大凉山到青青映秀镇,从车间到村头,总书记的殷殷关切让各族干部群众感到家人般的温暖,对美好生活更加充满信心。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郫都区早在1986年就有了农家乐。2015年,郫都区被确定为全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战旗村抓住机遇,敲响了四川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的“第一槌”。如今,一个集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旅游、酒店、餐饮、休闲于一体的乡村特色景观带正在战旗村形成。

我们对美好生活更加充满信心——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四川看望慰问回访记


这是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特色产业服务大厅(2月12日摄)。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四川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从巍巍大凉山到青青映秀镇,从车间到村头,总书记的殷殷关切让各族干部群众感到家人般的温暖,对美好生活更加充满信心。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战旗村党支部书记高德敏代表全村向总书记汇报了战旗村的土地面积、人口、党支部和党员情况。

“总书记真关心我们农村啊,我的汇报,他都记得很清楚。总书记这么重视乡村振兴,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让村民腰包更鼓。”高德敏说。

“从总书记走进来的那一刻开始,大家就像是见到自家亲人。”人人耘“互联网+共享农业”互动种养平台负责人秦强回忆。这家去年8月才上线的在线农场已经有了2万多用户,城里人可以在农场中认领菜地,并且通过手机APP实时关注蔬菜生长。

“总书记很关心平台如何串联城乡、帮助贫困群众,这让我们创业者充满动力。”秦强说,“十九大报告和中央一号文件都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需要更多青年人贡献力量。”


<   1   2   3   4   5   6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