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颖:一位性少数女性的行走

发布时间:2018-02-06 10:26:3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白韵之 高铂宁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辛颖,“她的故事”


每个人都有权利在太阳下骄傲的行走,每个人也都有权利在黑夜里安全的行走,每个有身体的人都是完整的自己,没有一个标准能够遮盖多元世界的光彩。——辛颖 李麒/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白韵之 实习记者高铂宁)近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携手视觉中国,以“她的故事”女性人物摄影展为载体,聚焦19位从事不同职业的女性,希望能够提高职场中性别平等意识,确保在社会发展过程中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1月23日,“她的故事“以影展的形式在视觉中国总部的展览馆揭开序幕,用最真实的镜头记录女性不凡的影像,展期持续到2月9日。辛颖,北京同志中心主任。她的故事,由此开始……

在中国,全职做同志公益机构的人凤毛麟角,辛颖身边的人总会问她:“为什么做这样的职业选择?”

其中的原因和她的成长经历密不可分。由于缺乏多元性别的相关教育,辛颖曾在模糊的性别认同中徘徊了7年,直到大学期间接触到性别类书籍时才意识到自己是一名双性恋者。信奉着自由、平等和多元的她不甘心把自己锁在“柜子”里,希望站出来做些什么。

研究生毕业后,辛颖加入了北京同志中心,一年后成为机构负责人。她创建了全国同志友善咨询师培训,开展同志去病理化倡导、四个全国性的同志相关调研、跨性别领导力培训,开展与心理学、法学、商业等不同领域的跨界合作。

作为一名性少数女性领导者,她经常鼓励团队和其他人要相信自己,行动起来,才能带来改变。大家都叫她“铁主任”。现在,小铁有一个比自己小七岁的女朋友,妈妈也越来越支持她的选择。

1   2   3   4   5   6   7   8   9   10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