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娜:“再造衣银行”恋旧、环保与时尚

发布时间:2018-02-06 10:26:3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白韵之 高铂宁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张娜,“她的故事”

希望这些衣服能够继续被人喜爱并穿着。——张娜 郑轶/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白韵之 实习记者高铂宁)近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携手视觉中国,以“她的故事”女性人物摄影展为载体,聚焦19位从事不同职业的女性,希望能够提高职场中性别平等意识,确保在社会发展过程中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1月23日,“她的故事“以影展的形式在视觉中国总部的展览馆揭开序幕,用最真实的镜头记录女性不凡的影像,展期持续到2月9日。张娜,服装设计师,服装品牌FAKE NATOO创始人,公益项目再造衣银行Reclothing Bank发起人,2016年被《福布斯》杂志评选为影响世界的30位中国设计师之一。她的故事,由此开始……

张娜,满族人,出生于艺术世家。三宅一生、川久保玲等1980年代炙手可热的设计师的作品让她找到了方向。1999年,张娜如愿进入美院学习服装设计,毕业后到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求学。

回国后张娜进入了上海一家商业品牌,四年时间就晋升为品牌总监。可也正是此时她感到了一丝厌倦,决定开始做自己的东西。2009年,张娜创立了个人品牌FAKE NATOO。

在快速消费的年代,上一秒的爆款下一秒就沦为过时货,她不停地问自己:“我设计的这些衣服价值是什么?”2011年,她创立了“再造衣银行”(Reclothing Bank),将旧衣物经过拆解浣洗和设计缝合创新,循环使用,时尚重生。

在张娜看来,每一件衣服都代表一个时代,每一件旧衣裳都有故事,她希望这些衣服能够继续被人们喜爱并穿着,无论他们是因为时尚还是恋旧、热爱环保还是拥有情怀。而如今“再造衣银行”也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