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王超:一位年轻妈妈的远方

发布时间:2018-02-06 10:26:3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白韵之 高铂宁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王超,“她的故事”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王超 刘潇潇/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白韵之 实习记者高铂宁)近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携手视觉中国,以“她的故事”女性人物摄影展为载体,聚焦19位从事不同职业的女性,希望能够提高职场中性别平等意识,确保在社会发展过程中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1月23日,“她的故事“以影展的形式在视觉中国总部的展览馆揭开序幕,用最真实的镜头记录女性不凡的影像,展期持续到2月9日。

王超,资深软件开发工程师。她的故事,由此开始……

2011年,王超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机缘巧合,从非计算机专业转型为程序员,后来技术重点专注在了前端开发的方向。

加入ThoughtWorks北京办公室后,王超要面对新的技术挑战,以及从独立技术贡献者到技术团队领导者的角色变化。她将每项任务都作为展示自己的机会,竭尽全力。

一位工作上的强人,生活会不会被挤压?回答这个问题时,她提到了公司的一项政策:在孩子一岁以前,每天可以早下班。2015年怀孕期间,她很长时间都在家办公,2016年迎接了一对双胞胎宝贝的降临。

但有了孩子之后,她并未觉得时间和精力被挤压,反而比之前更珍惜时间,并且更加专注和高效,每天利用孩子睡后一段时间去学习。

“为了兼顾家庭和生活,会更注重事情的轻重缓急,关注优先级,所以时间上没被影响,工作和生活反而更加泾渭分明。”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