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燕:“熊猫妈妈”的苦与乐

发布时间:2018-02-06 10:26:3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白韵之 高铂宁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梅燕,“熊猫妈妈”,“她的故事”


它们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样。——梅燕 雷蕾/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白韵之 实习记者高铂宁)近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携手视觉中国,以“她的故事”女性人物摄影展为载体,聚焦19位从事不同职业的女性,希望能够提高职场中性别平等意识,确保在社会发展过程中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1月23日,“她的故事“以影展的形式在视觉中国总部的展览馆揭开序幕,用最真实的镜头记录女性不凡的影像,展期持续到2月9日。梅燕,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资深熊猫饲养员。她的故事,由此开始……

梅燕的工作一听就令人生羡:大熊猫饲养员。今年是她从业的第十个年头,先后喂养过50多只大熊猫,为照顾熊猫操碎了心。

清晨6点,梅燕的一天从给小熊猫喂奶开始,不同年龄阶段的熊猫喂养方式不同,有时还会根据小熊猫的状况补充营养喂养一些蜂蜜。

7点洗漱吃早饭后,她马上就投入到更为繁重的工作部分——打扫熊猫舍,要清扫粪便并称重测量,更换竹笋竹叶,每天要为一只成年大熊猫添加100多斤竹笋。

一生只负责吃竹笋和偷人心的熊猫再萌也是熊不是猫,爪子和牙齿还是很尖锐的,陪熊猫玩的梅燕全身被熊猫咬伤、抓伤上百处,常常是好了旧疤又添新伤。

2016年初,梅燕结婚了,丈夫也是熊猫基地的饲养员,梅燕在山头的月亮产房,丈夫在山下的太阳产房,两地相距600米。虽为照顾熊猫也经常是聚少离多,但看着渐渐长大的小熊猫,“还是觉得很有成就感”。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