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婴宁:把进入戏剧的权力还给每个孩子

发布时间:2018-02-06 10:26:3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白韵之 高铂宁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李婴宁,“她的故事”


把进入戏剧的权力还给每一个孩子!——李婴宁 杨硕/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白韵之 实习记者高铂宁)近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携手视觉中国,以“她的故事”女性人物摄影展为载体,聚焦19位从事不同职业的女性,希望能够提高职场中性别平等意识,确保在社会发展过程中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1月23日,“她的故事“以影展的形式在视觉中国总部的展览馆揭开序幕,用最真实的镜头记录女性不凡的影像,展期持续到2月9日。李婴宁,剧作家、戏剧教师、艺术总监。她的故事,由此开始……

李婴宁担任剧团编剧30年,曾创作话剧十多部及广播剧、电视十多部,获得国内诸多奖项。近20年来,她致力于教育戏剧在中国的推广。

为了让孩子们体会校园欺凌带来的伤害,李婴宁指导的上戏艺教学生曾为玉树藏族孩子们排演过儿童剧《白面具与彩面具》。故事主人公白面具十分调皮,不招老师喜欢,而其他同学都戴彩面具。上学第一天,老师给每个彩面具发了小红花,却给白面具打了一个大大的叉。彩面具们抓走了白面具,强行把他的面具涂成了彩色。白面具很难过,注视着镜子中的自己嚎啕大哭。

孩子们在排练中逐渐体会到了白面具悲伤的心情,决定更改结局——内疚的彩面具们趁老师入睡时拿走了唯一的白色笔,把所有人的面具都涂成了白色,并表示以后都要坚决反对校园欺凌。

这就是李婴宁想要推广的教育戏剧理念,让孩子们在戏剧中变成更好的自己。

1   2   3   4   5   6   7   8   9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