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林:锅碗瓢盆奏鸣曲 舌尖上的艺术

发布时间:2018-02-06 10:26:3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白韵之 高铂宁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张宝林,女厨师,“她的故事”

因为热爱。——张宝林 钟亦武/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白韵之 实习记者高铂宁)近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携手视觉中国,以“她的故事”女性人物摄影展为载体,聚焦19位从事不同职业的女性,希望能够提高职场中性别平等意识,确保在社会发展过程中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1月23日,“她的故事“以影展的形式在视觉中国总部的展览馆揭开序幕,用最真实的镜头记录女性不凡的影像,展期持续到2月9日。张宝林,广东深圳胜记餐饮集团厨师。她的故事,由此开始……

读旅游专业的张宝林,本应过着举着小旗游走在风景中的人生,却在走进厨房的刹那间爱上了烹调。把不起眼的食材变成那么精美的食物,在她眼里,这就是艺术。

真正成为厨师后,张宝林却发现厨房就是个“伤心地”——不仅要承受烧伤、烫伤、切伤,更要在每一个亲朋相聚的日子离开家人、成就别人的团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是对烹调的热爱和执著让她坚持从事这个由男性主导的职业。

对张宝林来说,厨房就是一个没有围墙的大学,在这里工作就像学习新专业一样,她希望新的专业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加美好,给家人更好的生活,并且把自己的爱传递给其他女性,让她们在摇摆不定的职业路口找到心中的方向,不忘初心。

1   2   3   4   5   6   7   8   9   10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