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玥:行医仁心仁术,持家润物无声

发布时间:2018-02-06 10:26:3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白韵之 高铂宁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李玥,行医,仁心仁术,“她的故事”

高质量的陪伴家人、利用下班后的时间持续学习、创造条件满足个人爱好,是我平衡工作和家庭的原则。——李玥 李志松/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白韵之 实习记者高铂宁)近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携手视觉中国,以“她的故事”女性人物摄影展为载体,聚焦19位从事不同职业的女性,希望能够提高职场中性别平等意识,确保在社会发展过程中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1月23日,“她的故事“以影展的形式在视觉中国总部的展览馆揭开序幕,用最真实的镜头记录女性不凡的影像,展期持续到2月9日。李玥,北京协和医院消化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她的故事,由此开始……

李玥在高中时就立志学医,放弃保送清华大学的机会,高分考入北京协和医学院,毕业后如愿成为一名医生。

由于沉稳、耐心、细致等女性独有的特质,内科医生中女性占多数。然而女医生同时也面临着比男性更大挑战,如工作时间长、职业天花板等。充分利用时间陪伴家人,持续学习,发展个人爱好,是她平衡工作和家庭的原则。

李玥的兢兢业业,女儿都看在眼里,耳濡目染之下,还学会了不少像“克罗恩病”这样的医学名词。对妈妈的工作,她深感骄傲,也希望妈妈能继续帮助更多的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