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畅:城市规划的践行者

发布时间:2018-02-06 10:26:3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白韵之 高铂宁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刘畅,城市发展规划,“她的故事”

“朝闻道,夕死可矣。”——刘畅 陈乾/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白韵之 实习记者高铂宁)近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携手视觉中国,以“她的故事”女性人物摄影展为载体,聚焦19位从事不同职业的女性,希望能够提高职场中性别平等意识,确保在社会发展过程中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1月23日,“她的故事“以影展的形式在视觉中国总部的展览馆揭开序幕,用最真实的镜头记录女性不凡的影像,展期持续到2月9日。刘畅,德国遗产学博士,高级城市规划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任研究员。她的故事,由此开始……

如果说“建筑师”侧重关注于个体建筑的功能性、艺术创作和建筑技术,那么,“城市规划师”则更看重城市整体的公共利益和团队协作。

留德10年的经历,使她深深体会到欧洲社会对女性职业发展的重视程度。回国后,她作为专业的城市规划师,带领团队着手筹备 “中欧城市发展项目” 。目前,她是自然科学基金课题负责人、评审人,同时也是多个欧盟和中国政府间项目的执行负责人。

刘畅博士在欧洲、亚洲和中东许多国家开展过与文化遗产和城市发展有关的项目和科研,尤其注重女性在中国城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的贡献和角色。组建团队时,刘畅特别重视对年轻女性的培养和扶植。

她希望能够通过“她的故事”,诉说女性团体在城市发展规划中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1   2   3   4   5   6   7   8   9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