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莹:对家庭暴力、性骚扰、性侵害说不

发布时间:2018-02-06 10:26:3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白韵之 高铂宁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李莹,“她的故事”,法律

法律因由我们的努力而变得温暖、有力。——李莹 杨晓峰/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白韵之 实习记者高铂宁)近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携手视觉中国,以“她的故事”女性人物摄影展为载体,聚焦19位从事不同职业的女性,希望能够提高职场中性别平等意识,确保在社会发展过程中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1月23日,“她的故事“以影展的形式在视觉中国总部的展览馆揭开序幕,用最真实的镜头记录女性不凡的影像,展期持续到2月9日。李莹,妇女NGO北京源众性别发展中心创始人、主任,两高律师事务所律师,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理事,致力于妇女儿童权益保护15年。她的故事,由此开始……

李莹来自美丽的湘西。从事律师行业以来,她经手办理最多的案子就是家暴案。几年下来,她的足迹遍及全国,为200多起涉及弱势群体权益的案件——包括家庭暴力、性骚扰、性侵害、婚姻家庭权利、农村妇女土地权益和就业歧视等等——提供了数千人次的咨询,很多案件具有全国性影响。

工作中遇到的人和事,激励她用更大的决心和热情来为这些需要帮助的妇女儿童提供法律援助。2011年底,她发起成立了北京源众性别发展中心,致力于消除性别暴力、推动性别平等,倡导相关法律政策的修订以及对受歧视和暴力的妇女儿童提供综合性支持,包括法律援助、心理支持与社工陪伴。

在李律师看来,她工作最大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帮助受害人获得救济和补偿,更重要的是让她们在事件处理的过程中获得成长,获得重新开始的信心和勇气。

1   2   3   4   5   6   7   8   9   10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