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佳:中国首位盲人化妆师的蜕变人生

发布时间:2018-02-06 10:26:3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白韵之 高铂宁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中国首位盲人化妆师,肖佳,“她的故事”

假如你认为自己是美好的,你的状态就会不一样。——肖佳  李林纯/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白韵之 实习记者高铂宁)近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携手视觉中国,以“她的故事”女性人物摄影展为载体,聚焦19位从事不同职业的女性,希望能够提高职场中性别平等意识,确保在社会发展过程中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1月23日,“她的故事“以影展的形式在视觉中国总部的展览馆揭开序幕,用最真实的镜头记录女性不凡的影像,展期持续到2月9日。肖佳,玫琳凯中国经销商,中国首位盲人化妆师。她的故事,由此开始……

第一到肖很难把这个姑娘视障”两个字联系起来。14时,肖佳诊断为视网膜色素变性,两年时间里,这个美有着灼热追求的女孩变得再也看不到一点光亮。

在接受失明的事实之后,她进入盲校学习,毕业后像别的视障朋友一样做起了按摩、速录等工作。然而她并不满足于这样日复一日、看不到希望的生活。2015年,肖佳读到一则报道:一位丧失视力的英国女孩不仅学会了给自己化妆,还通过博客把她的经验分享出来,帮助更多的视障人士独立化妆。此时,她又遇到了一位玫琳凯的专业美容顾问,在这位顾问的耐心帮助和指导下,肖佳开始尝试着给自己化妆。

2016年,肖佳成为了玫琳凯的首位视障美容顾问。此后,尽管经历了一次考核失败,肖佳最终通过了公司的考核,成为玫琳凯的一名经销商。

肖佳正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财务自由、获得尊重;不仅如此,她积极的生活态度还激励着更多你的视障人士去追求更多彩、美好的人生。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