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条“无人驾驶”地铁北京燕房线开通试运营

发布时间:2017-12-30 12:52:36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马海燕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无人驾驶,地铁

全国首条“无人驾驶”地铁北京燕房线开通试运营


北京地铁燕房线开通运营。 马海燕 摄

随着燕房线正式开通,全自动运行系统将逐渐成为北京地铁的“标配”,并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应用。根据相关规划,北京地铁3号、12号、17号、19号线以及新机场线等新一轮轨道交通线路建设都将采用全自动运行系统技术。

截至目前,中国内地已有12个城市已建、在建城市轨道交通开通全自动运行线路。北京机场线、上海10号线、广州机场APM(全自动旅客捷运系统)等均采用全自动驾驶技术建设,但核心技术由国外引进。燕房线作为中国首条自主研发的全自动运行示范线路,标志着中国轨道交通全自动运行技术不再依赖进口,其技术探索和经验将为后续线路发挥样板作用。


<   1   2   3   4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