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刺痛记忆 永续和平追求——写在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之际

发布时间:2017-12-14 11:07:0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12·13,南京大屠杀史实展

这是12月13日拍摄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现场。

“12·13”,中华民族近代史上最沉重的一页。80年前,南京城破,30多万同胞惨遭日寇杀戮,血腥屠杀震惊世界。80载倏忽而逝,民族之耻永不敢忘,国行公祭祀我国殇!

13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在南京举行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参观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并亲切会见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代表和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国际友人亲属代表。

当刺耳的警报声再次响起,亿万中国人在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致敬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将振兴中华的坚定信念化作披荆斩棘、推动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1   2   3   4   5   6   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