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外交官足球友谊赛举行 庆祝中马建交45周年

发布时间:2017-10-15 18:10:5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  |  责任编辑:魏博
关键词:马尔代夫,中马建交,外交部

10月14日,外交部亚洲司和马尔代夫驻华使馆官员举行足球友谊赛,共同庆祝中马建交45周年。中国网 王东海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王东海)2017年10月14日,适逢中国和马尔代夫建交45周年纪念日。外交部亚洲司和马尔代夫驻华使馆官员当天齐聚绿茵场,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足球友谊赛,共同庆祝中马建交45周年。两国小朋友高举中国和马尔代夫国旗步入赛场,场下啦啦队员顿时掌声热烈。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侯艳琪将友谊的足球传给马尔代夫驻华大使穆罕默德•费萨尔,比赛正式开始。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双方队员球技娴熟,配合流畅,奋力拼抢,啦啦队员呐喊助威,整个赛场活力四射。

侯艳琪表示,在拼搏中彰显友谊,在交流中增进感情。此次足球友谊赛是一场不打领带的外交活动,形式新颖,主题鲜明,展示了新时期外交官风采,体现了中马传统友谊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穆罕默德•费萨尔对此次活动表示称赞。他说,我们在这里以足球比赛的方式庆祝中马建交45周年,对未来满怀期待和憧憬。我毫不怀疑,我们两国元首建立起的友谊,通过两国人民卓有成效的合作不断加深的友谊,将为两国带来双赢,开启双边以及多边合作的新纪元。

中国和马尔代夫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重要合作伙伴,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今年以来,两国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建交纪念活动,此次足球友谊赛是其中重要活动之一。

1  2  3  4  5  6  7  8  9  1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