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嫁给你!贵州女教师千里赶赴江西与消防员举行婚礼

发布时间:2017-10-06 09:19:19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秦海峰、时雨  |  责任编辑:焦梦
关键词:婚礼,国庆,消防官兵

人民网南昌10月5日电 (秦海峰、时雨)10月3日,一场推迟了数次的婚礼在南城中队隆重举行。新郎陈进龙是江西省南城县消防中队中队长助理,而新娘孙小芳则大老远从贵州坐了一天的火车赶来。原本打算国庆休假回老家结婚的陈进龙在警营里迎娶了他美丽的新娘。虽远隔千里,共同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将他们的心紧紧连在一起。

与其他人的婚礼不同的是,前来现场祝福他们的不是双方的父母亲朋,而是身穿警服的消防官兵,四周红彤彤的消防车见证着这对新人的海誓山盟。陈进龙来到南城县消防大队已经有12年时光,和孙小芳也相恋10多年了。这次的婚礼本应在老家举办,但由于工作原因陈进龙主动放弃休假。于是他主动放弃婚假,征得部队批准后,决定在警营里和自己心爱的未婚妻举办一场特殊的婚礼。

面对远从贵州赶过来的未婚妻,陈进龙内心感觉既愧疚又幸福,他自知这个女孩为了他,付出了太多。“自当兵来南城后,我们就天各一方了,一年也就见一次面,她既要忙工作又得照顾家人。说实话,每次想到这些心里就不是滋味,其实我知道她心里特别苦,只是不愿意说出口,所以我内心非常愧疚。我一定要给我的妻子一场圆满的婚礼和一个幸福的未来。”

为了这场婚礼,南城县消防大队的官兵自发为新人布置好漂亮的“新房”,将营区装扮一新。没有专业的婚庆和专业的司仪,官兵们自告奋勇,有的客串婚礼司仪,有的担任婚礼摄像,有的发挥特长即兴表演起了节目,这场婚礼因这些官兵们的参与变得更加难忘、更加特别。

1  2  3  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