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5名美外交官遭驱离!普京解释为何选择此时出手

发布时间: 2017-07-31 10:36:22  |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郭鹏飞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美俄关系,外交官,俄罗斯,对俄,俄罗斯总统普京

【环球网报道 记者郭鹏飞】3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受俄罗斯电视一台采访时表示,因为华盛顿对俄的不友好政策,755名美国外交官将不得不离开俄罗斯。采访中,普京直言,俄罗斯等了很久,始终希望改善同美国的关系,但现在看来美俄关系短期内不会改变。

在回答“为何选择在这个时候对美国采取措施”时,普京表示,俄罗斯终希望改善同美国的关系,但现在看来美俄关系短期内不会改变。“美国方面采取了没有任何缘由的举措,重要的是,它使俄美关系恶化。通过非法限制,试图影响世界其他国家,包括自己的盟友,那些有意发展和保持对俄关系的国家。”

普京称,“我们等了很久,希望可能会有一些好的转变,我们始终保持这种希望。但目前一切看来,即便会发生改变,也不会很快。我现在不谈论美国国内的一些政治因素,但我们应该表明态度,俄罗斯不会没有回应。”

普京表示,美国驻俄外交机构人数减少755人,这能让美方明显感觉到(俄方的回应态度)。但他同时称,当前阶段俄罗斯不会在同美国有合作的任何领域采取严重的限制措施。

普京说,美俄在许多领域仍有合作,比如打击恐怖主义、叙利亚问题和限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我们当然也可以限制这方面的合作。但我认为这么做是没有必要的,这不仅损害美俄关系,也将损害国际关系的发展。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