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养员疑似摔熊猫"真相还原 熊猫基地回应:并无恶意

发布时间: 2017-07-28 14:07:3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刘晨曦
关键词: 饲养员,pandapia,幼仔,大熊猫,视频

据查实,当日,三位值班的饲养员给饲养在大厅内的4只幼仔喂食,同时打扫卫生,圆满、梅兰很快食完并与其中一饲养员玩(主要为了防止吃完食物的大熊猫幼仔影响其他饲养员打扫卫生的操作)。在玩的过程中,两幼仔兴奋将该饲养员的手臂抓伤。卫生打扫完后,由于基地疾控部安排7月13日对圆月、梅兰进行医学体检,需将圆月、梅兰与其他大熊猫两幼仔隔离而单独饲养在大厅内。在进行转移圆满、绩兰时,圆月、梅兰也竭力想出大厅门,而饲养员用力不让其离开,故从门口或门外拖大熊猫幼仔回大厅。在此过程中,兴奋的大熊猫幼仔出现了无意识的抓咬饲养员的情况,导致三位饲养员都不同程度受伤(见图,拍摄日期:7月14日)。为了防止两只大熊猫幼仔再次伤人和逃出大厅门,饲养员拖、放大熊猫幼仔的动作幅度过大、过猛而快速。为防止熊猫抓伤咬伤后感染狂犬病,当事饲养员7月12日晚立即赶到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挂急诊,先后注射了3针狂犬疫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