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600余名小营员“走进消防”体验“快乐成长”

发布时间: 2017-07-28 10:38:25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宋翠 张超  |  责任编辑: 刘晨曦
关键词: 山东,快乐成长,600余名,走进消防

23日至27日,来自山东省17个市的600余名小营员在5天时间里近距离体验部队生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摄影 张超)
 

人民网济南7月27日电(宋翠)23日至27日,来自山东省17个市的600余名小营员在5天时间里近距离体验部队生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这是在济南举行的由共青团山东省委、省公安消防总队共同主办的2017年山东省少年军校暑期励志营暨消防夏令营活动。

此次夏令营活动主题为“走进消防,快乐成长”。夏令营期间,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参观体验、搜救犬搜救科目展示、基本火灾自救逃生技能训练等一系列别开生面的活动项目一一呈现。既有“模拟烟雾逃生、高层缓降自救逃生”等学习体验科目,又有“消防知识问答、消防小游戏”等娱乐竞技项目,还有“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山东省消防史馆、济南市公共安全馆”等场所的实地参观内容,通过“看、学、玩”等多种方式,帮助小营员们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升自救逃生能力,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据消防部门介绍,加强少年儿童消防安全教育是当前消防宣传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举办消防夏令营活动是做好少年儿童消防安全教育的有效平台。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