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物联网” 二代“新渔夫”

发布时间: 2017-07-21 12:15:06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物联网,菱湖镇,鱼塘,博士渔夫,增氧设备

“博士渔夫”沈杰在浙江省湖州市菱湖镇创办的公司内介绍汇集养殖户、饲料厂商、销售档口、金融机构等相关方的物联网平台(3月21日摄)。

同是太湖流域渔民的儿子,同样子承父业从事淡水养殖,浙江两个“渔二代”正集结在同一张“物联网”上。

沈杰,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总体组组长、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复旦大学兼职教授……是目前国内物联网领域的前沿专家。然而跳出农门15年后,2016年他辞去了一些行政职务,返回到故乡——长三角渔业重镇湖州市菱湖镇,做了一名“博士渔夫”。

物联网新技术,也将另一个“渔二代”章利恩从繁重的劳作中解放出来。章利恩在菱湖镇承包了11个鱼塘,他用手机随时监控鱼塘含氧量数据,遥控开启增氧设备。

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